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科竞赛“不断线”,A类赛事获佳绩

2020-09-22   编辑:wjnews    点击:

本网讯 在近期结束的第十四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系自动化专业学生吕喜瑞、张国龙分别获得工业自动化(线上)二等奖。这是建院以来,学院理工科学子所获得的最高荣誉。

本次比赛通过网络平台在线举行。工业自动化(线上)赛项主要考查和锻炼参赛选手的逻辑控制系统设计、实施、调试与诊断的能力,针对可编程控制器(PLC)的组态、编程与调试能力以及针对过程工业对象的控制方案设计与实施能力等。

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在学生无法返校的情况下,学院部署教务处和电子工程系,要求各竞赛负责人根据学科特点,创新思路,制定线上竞赛方案,确保竞赛顺利开展。同时鼓励指导教师利用各种线上会议平台资源面向参赛学生开展线上竞赛宣讲、培训等活动,将线下学习和指导转移到云端,服务同学们个性化学习需求,积极备战2020年学科竞赛。

据悉,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是全国高校自动化等专业的顶级赛事,在我省被认定为高水平A类重点赛事,具有参赛队伍多、参赛项目层次高、影响力大、高权威性与高认可度等特点,大赛能够充分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提升同学们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供稿 电子工程系 编辑 刘昊)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