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2020-08-31   编辑:wjnews    点击:

本网讯 830日,记者从招生办公室了解到,学院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有序、平稳、顺利结束。学院2020年计划招生1500人,实际录取1550人,其中普通专升本录取550人,普高录取1000人。新生录取通知书已于近日通过EMS快递寄出。在整个招生期间,学院广大教职工努力奋斗在服务考生的第一线,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服务地方经济,合理编制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编制工作是学院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进一步优化学院办学结构,促进“十三五”规划任务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在本年度招生计划编制阶段,学院坚持根据学院办学定位和规划发展目标,围绕六大专业群建设的思路,科学合理地编制招生计划。

据招生办公室主任胡一鸣介绍,在本年招生工作中,招生办坚持“按需求定发展,以条件定规模”的基本方针,以服务地方经济为目标,结合学院发展实际,科学确定招生专业和招生规模。2020年学院在招生专业设置方面继续保持以应用型专业为主导的思路,积极结合区域发展的需求投放专业;新设专业方面增加“人工智能”专业,提升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招生方式继续实行大类招生,旨在优化专业结构,调整课程体系,拓展素质教育,构建学生合理的知识结构,强化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注重学生个性发展,以实现按照“分类实施、彰显特色、夯实基础、强化实践”四位一体,形成培养与学院办学特色相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应用性、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招生委员会对于招生专业和规模进行了充分论证,结合相关院校经验和当地产业发展需求,积极调整招生专业,实现学生就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双赢”。

针对考生需求,积极做好线上咨询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年度取消了所有线下招生宣传工作,但招生积极应对,创新工作思路,从线下往线上宣传的思路转变,多措并举,合理做好本年度招生宣传与服务工作。本年度招生宣传和录取期间,招生办秉持“爱与包容”的服务理念,以“宣传学院办学实力,辅导考生填报志愿”为招生宣传宗旨,招生办参加由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办的线上咨询会之外,还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QQ群等线上咨询方式辅导高考志愿填报活动。通过与线上交流答疑,并及时向社会发布学院招生录取相关信息,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指导与帮助。

严肃招生纪律,缜密监控录取环节

在整个招生工作过程中,学院坚决按照防控要求做好招生录取工作,并服从上级主管部门调度,严格按照招生章程,坚持“三公”原则,认真履行招生录取期间“六个不准”和“六条禁令”和“八项基本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肃纪律,规范运作,认真做好招生各环节工作。录取期间,招生办工作人员冒着酷暑高温,坚守工作岗位,依法招生,依规录取,对各批次考生档案认真核对,严格执行招生章程规定的录取规则,确保广大考生的最大权益。

落实工作方案,做好新生入学教育

人才培养是学院办学的根本任务。本次招生工作期间,学院组织多场专题会议,组织人员对即将入学的新生开展入学教育。学院在相关工作中,要求工作人员将学生的录取、报到和创业、就业与学院的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情育人和全面育人工作串联起来,新生教育工作要秉承“立德树人”和“文化育人”的理念,确保“认识到位”。各系成立工作组,认真落实前置教育方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成果,赢得了前来咨询的家长、考生的一致认可。

工作广受好评,办学认可度稳步提升

在今年的招生工作中,学院各部门积极协作,充分围绕“保证质量,服务考生”的工作中心,切实做好信息交流、审核、发布等工作。录取工作中,招生办及时将录取考生的相关信息反馈给各系部,以便相关单位及时整理、分析数据,更好的为考生服务。

从录取情况看,今年我院省内文科录取分数线超出省控二本线17分;省内理科录取分数线超出省控二本线29分。在江苏、浙江、福建等省,我院录取分数均高出相关省控线30-50分。尽管不同省份各专业报考冷热程度有所区别,但语言类、计算机类、金融财经类等招生科类仍是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美术类、舞蹈类、音乐类生源优质,较往年均稳中提升。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内涵建设,苦练“基本功”,办学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已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学院在省内外影响力、知名度不断提高,已成为省内外考生报考高校的重要选择。

录取期间,院领导、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多次深入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向招生录取工作一线同志表示亲切慰问。

据悉,学院2020级新生暂定于1010日报到。

(供稿 招生办公室 编辑 刘昊)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