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0届皖江学子有序离校

2020-07-05   编辑:刘昊    点击:

本网讯 本周末,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从各地自愿、有序返校,集中办理离校手续。截至周日下午,全部24502020届毕业生离校相关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毕,正分批有序挥别校园。学院2020年毕业生离校工作已接近尾声。

今年的毕业季不同于往年。因为疫情防控,学院依然实行封闭管理。为确保皖江学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院在皖江、赭山、花津三个校区,分别成立由院领导带队的工作组,精心部署、人性服务,为毕业生有序离校提供保障。

周六上午,记者在皖江校区门前看到,陆续返校的学生在等候区有序排队,按规定保持间隔距离依次进入校门。在核验身份、出示安康码并经测量体温合格,并在手部消毒、更换口罩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校园。

学生处处长张铮告诉记者,为方便学生、减少接触风险,学院简化毕业程序,各毕业生可在本系对离校各项手续进行一站式办理;对不能返校现场办理离校手续的同学,积极动员老师、同学代为打包邮寄行李、办理手续。同时,各系结合专业特点,为毕业生精心准备的各具特色的毕业礼物,也为这个因疫情影响略显匆忙的毕业季抹上温情的色彩。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4月以来,学院即有序启动各项筹备工作,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周密完善工作部署,协调推进工作落实,切实做好毕业生返校、离校的服务和保障。毕业生返校期间,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在筑牢防疫“安全墙”的同时,切实保障毕业生返校后的“医、食、住、行”质量。后勤保障部提前对校园各公共场合进行全面消杀,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对每一名进校毕业生进行身份验证、红外测温,并24小时值班保障毕业生各项需求。

记者在皖江校区看到,返校学生难掩返校的激动心情,纷纷毕业墙前合影留念,并表示,在疫情期间来自学院的牵挂和关爱让大家深受感动,此次在毕业前回到日思夜想的皖江,再见到老师和同学们,既亲切又兴奋。他们表示将认真遵守学院各项防控要求,积极做好自我防护,让学院和老师们放心。

(文/图 刘昊)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