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皖江师生在线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3-10   编辑:wjnews    点击:

本网讯“向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致敬!”“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没有责任意识就不可能实现自身的价值。”39日下午,在通过多种途径共同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我院师生纷纷就学习体会进行在线交流。

本次“思政大课”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邀请了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分别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击疫情形势下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总体要求,印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方案》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通知》,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分专题有针对性地积极开展细致入微的思想政治教育,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育不间断、思政教育不断线”。

(供稿 团委 周新胜 编辑 刘昊)


(图片来源 视觉艺术系 电子工程系)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