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雷锋精神在皖江校友中闪光

2020-03-03   编辑:wjnews    点击:

本网讯 传承雷锋精神,凝聚抗疫力量。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在举国上下共抗疫情的关键时刻,皖江各级校友坚持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不断传承和彰显“厚德、开物、自强”的院训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婚期虽推迟,幸福不延期

李冰珊,2018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李浩澜,2019届社会体育专业毕业生。从校园到工作,两人牵着彼此的手即将步入婚姻的殿堂。为了筹备婚礼,两人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从婚房布置到最终的婚期敲定,正在他们憧憬婚期到来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他们的甜蜜约定。作为一名党员,李浩澜没有犹豫,毅然决定推迟婚礼,脱下婚服,穿上红马夹,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之中。准新娘李冰珊表示“其实为了婚礼,我们已经准备一年多了,突发疫情后,我们就商量着把婚期推迟一点。他作为90后的年轻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担当和使命,我们觉得这比婚礼更有意义,我们全家人都很支持他的这个决定”。


宣传不停歇,服务有温度

李紫玉,2013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阜阳市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工程师。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中,自119日开始,她就一直坚守在新媒体宣传阵地的第一线,做好疫情防控的气象宣传工作。“今年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一个人过春节”,今年除夕是李紫玉妈妈退休的日子,她原本提前定好了蛋糕为妈妈庆贺,但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人猝不及防,作为阜阳市气象局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报道组的成员,她毅然放弃了春节假期回家团聚的机会,一直坚守在气象宣传工作岗位上。截至227日,她负责的微信公众号共发布天气预报、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市气象局防疫工作动态、防疫人物事迹等信息共计108篇,并为市林业局提供森林防火期气象信息专报6期,为保障抗击疫情提供气象服务发挥了积极作用。


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

陈子鑫,2019届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毕业生。20194月,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召唤下,他第一时间报名西部计划,顺利通过选拔,目前就职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四师224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报名请战,被抽调至龙锦小区防疫指挥部,负责疆外返疆人员信息统计,整理隔离户台帐,每天服务10余户隔离户,解决其实际生活问题。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冲在最前线,常常值完夜班之后继续上白班,目前已连续工作27天。如今,一年的志愿服务即将到期,他受到了当地群众和服务单位的高度评价。在过年给家人的问候电话中,他表示将续签协议,继续服务新疆,不断磨练自己,为西部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急群众所急,解居民之难

苏雨,2018届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毕业生,毕业时以社会男性笔试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六安市金安区东市街道,下派到军民社区帮扶工作,成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工作人员。自120号开始,他每天早上7点准时到达社区,开始对自己辖区的小区——盛世嘉园小区进行地毯式摸排。从每日的上门量体温到居民发信息列举生活购物清单,从去菜市场、超市帮居民购买生活所需到帮助居民缴纳电费,扛着米油,拎着水果蔬菜送货上门,苏雨不仅在这场防疫战中是防疫工作者,更扮演了外卖小哥,送货员等角色,对小区居民进行全方位服务。他坚信,只要每个人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一定能够战胜,群众利益得到保障,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


爱和希望的速度比疫情更快;爱和互助的力量比病毒更强。疫情前线,无数逆行者用勇敢和无畏挡住了病毒的肆虐脚步;疫情后方,皖江校友用爱心与无私传递着温暖的正能量。他们尽己所能地为抗击疫情默默付出,彰显了皖江精神,传递了皖江爱心,有力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了力量。

(供稿 团委 周新胜 编辑 刘昊)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