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编辑:wjnews    点击:

本网讯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保障师生健康,防范病毒传播,学院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23日,芜湖市报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的前一天,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领导协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25日大年初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成员来到皖江校园,就疫情防控应对工作开展现场办公。

129日,学院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和大学有关会议精神和通知要求,研究部署学院下一步防控疫情工作。会议要求学院各单位加强联防联控,全面掌握师生假期相关信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全院师生防范意识;严格工作流程,认真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当天,学院发出《致全院广大师生员工的一封信》,提醒师生员工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疫情,坚定信心,科学防疫。

记者了解到,一段时间以来,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的统一部署下,学院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来自学院各系部、部门的联络员与学院全体学生工作队伍一起,就本单位学生、教职工及家属假期外出、亲友来访及健康情况进行精准摸排,并严格实行每日疫情“零报告”制度。同时,学院后勤保障部门对皖江校区家属区的住户进行挨家挨户的登记摸排工作,并及时整理、上报相关数据。实习指导教师在教务处的协调下,与实习学生逐个进行联络与沟通,确保已在外实习的学生遵守实习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尽量减少外出,注意安全防护。

后勤保卫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连日来,他们对校园公共环境进行了彻底的清洁整治和消杀工作。同时调配人力、物力等资源,加强门岗管理,对进出校园的行人、车辆等开展“零遗漏”检查登记工作。校医院设立校园医学观察隔离场所,对口罩、手套、洗手液等防护物资进行采购、储备。

疫情发生后,学院党委宣传部,各系部、各部门一直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学院防疫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校园形势平稳有序。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学院继续密切关注疫情走势,及时发布相关信息,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 刘昊)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