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皖江学子在市专利大赛上再获佳绩

2019-12-02   编辑:wjnews    点击:

本网讯 1130日,第八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在安徽工程大学落下帷幕。大赛上,我院推荐的全部9件作品均获奖项。其中,视觉艺术系学子芮雨洁的作品勇夺一等奖,方昊等8名同学作品获得二等奖至优秀奖。实验中心副主任唐叶剑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第八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由芜湖市知识产权局(市场监管局)、在芜高校、共青团芜湖市委员会、芜湖市科学技术协会、芜湖市发明协会、芜湖市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安徽工程大学承办。参赛作品分为发明专利类、实用新型专利类、外观设计专利类三类,参赛范围涵盖全体在芜高校学生。

大赛启动以来,在院学生处和有关系部的积极宣传动员和有效组织下,经过院内初赛,共遴选9件作品上报大赛。

经过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我院2017级美术学专业学生芮雨洁凭借其作品《一种移动式太阳能布告栏》(指导教师唐叶剑)勇夺一等奖;2017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方昊作品《一种用于上下铺或上铺下桌折叠梯》(指导教师周琢)斩获二等奖;2017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张娜雪作品《一种自动清灰无线键盘》(指导教师周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密启萌作品《一种基于电容传感器的手势识别装置》(指导教师张辉)荣获三等奖;2018级产品设计专业冉梦远等各系五位学生获得优秀奖。唐叶剑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这也是实验中心指导作品连续两年在大赛拔得头筹。

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记者了解到,自去年年底开始,学生处即在学院领导的部署指导下开始备赛工作。院学生处处长张铮、实验中心主任丁绪星等相关部门、系部负责人也在初选阶段对参赛作品逐一点评指导,为作品改进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唐叶剑在赛后采访中表示:“不忘初心,新老传承,稳步前行,才能让同学们在比赛中不断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水平。同学们在备赛、参赛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和收获的成长,不仅契合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也是我们组织参赛的初心与愿景。希望今后和更多同学们共同努力,帮助同学们在能力提升、自我成长的道路上取得更好成绩。”

(供稿 实验中心 张涵 学生处 章敬峰 编辑 刘昊)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