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院领导在电子工程系开展调研

2019-11-29   编辑:wjnews    点击:

本网讯 1126日下午,院长李子华来到电子工程系,就实习实训工作组织情况开展调研。

教务处处长钱奇佳、副处长胡一鸣、吴成龙,实验中心主任丁绪星等人陪同调研,电子工程系主任王杨以及系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杨对系2020届毕业实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丁绪星从建立与打造企业联盟以及实现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一体化等方面提供了思路。胡一鸣从重新审视实习实训学分、落实实习管理主体以及建构具有专业特色的实习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钱奇佳从转变实习观念、增加集中实习比例、加强实习过程管理以及注重实习指导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子华对电子工程系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学院作为一所以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为目标的本科高校,电子工程系的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更应注重学生的实习实训工作,需要依托实习实训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竞争力与社会适应性。他强调,在此过程中系部要不断创新管理机制,做好制度设计,探索实习成绩与学生综合测评相关联,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相关联的管理模式,确保实习工作的有效推进。

据悉,近年来,学院充分认识实习实训工作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在充分考虑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要求各系在制定各专业教学计划时,依据理论扎实,实践为重的原则,设计安排好实践教学的各个环节和项目,不断强化实践教学过程管理,切实保障实践教学质量。本次调研工作旨在针对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整改落实,切实加强教学质量的系列举措之一。接下来,教务处将协同有关系部共同对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做好“回头看”工作,确保相关工作的有效落实。

(供稿 教务处 编辑 刘昊)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