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总结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2019-11-20   编辑:wjnews    点击:

本网讯 1119日,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对为期三周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总结。

院领导马三保、李子华、黄亮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系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钱奇佳就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做汇报。他从教学运行情况、核心课程建设、公开课、观摩课组织、实习实训工作开展、学科竞赛组织、过程性考核执行、教学档案归档、专业评估等八个方面,较为详细地分析了目前各项工作的运行状态,针对存在的问题给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并结合教学工作给予了反思与展望。教务处副处长周淑芳就本学期期末各项教学常规工作进行布置。

院长李子华指出,当前,学院总体教学秩序稳定,运行顺畅,教风学风良好,各项工作推进有条不紊。他强调:学院要认清形势、防控风险、追求稳步发展;要明确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课程改革建设、评价机制建设等;要落实教学工作,加强日常教学管理,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各系(部)要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逐步增强教师的教学责任心;严格监控实践教学过程,切勿使实习实训和毕业论文流于形式;认真评价学生学习表现,注重过程性考核实效;加大学科竞赛管理力度,提高学生参与积极性。

院党委书记马三保指出,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常规工作,结合汇报内容,他提出五点要求:第一,持续抓好专业评估建设工作,强化专业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的模式。第二,持续抓好核心课程建设工作,不断提升课程建设和发展水平。第三,持续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强化教师的职业观念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第四,持续抓好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从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抓起,通过组织观摩课、公开课方式,使青年教师站稳讲台。第五,持续抓好“课程思政”教学理念建设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不断增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供稿 教务处 编辑 刘昊)


(摄影 刘昊)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