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硕果累累

2019-11-19   编辑:wjnews    点击:

本网讯 暑期,来自学院各系的11支重点团队,下基层、进社区、入农村,在社会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近日,学院下发文件,对“优秀实践团队”进行表彰。经济系团队荣获一等奖。

1011日,11支经过学院立项的重点团队带着满满的收获相聚学院多功能厅,交流展示,总结经验,固化成果。院学生处处长张铮、团委书记周新胜等担任评委。约两百名皖江学子到场观摩。

汇报会中,各团队汇报人结合PPT,就本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进行展示。他们中的有些团队结合任务安排、切实体验支教下乡,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有的组织文艺下乡义务演出,为空巢老人送去陪伴与关怀;有的赴皖中南地区寻访“我与共和国同龄”人,聆听老一辈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故事;有的为芜湖市垃圾分类做宣讲。在实践过程中,各团队指导老师全程指导,与青年学子同吃同住,同实践。据记者了解,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荣获安徽青年报、安青网、中安教育网等多家媒体刊登报道。

根据学院相关文件,经济系赴金寨县探寻“互联网+”农家乐经济模式调研团队荣获一等奖;电子工程系、学前教育系团队荣获二等奖;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团队,视觉艺术系等团队荣获三等奖。

院团委书记周新胜在采访中表示:“暑期社会实践对当代青少年了解国家国情有重要意义,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组织能力,还为他们今后在学习中不断选择完善自我提供了很好的教育意义。”

(大学生记者团 王子宇 编辑 刘昊)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