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文艺演出在我院举行

2019-11-18   编辑:wjnews    点击:

本网讯 1115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承办、滁州学院花鼓艺术团承演的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演出在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受到学院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和热情追捧。


院党委副书记王传辉、学生处处长张铮、后勤与保卫管理处副处长洪方明、团委书记周新胜、滁州学院团委副书记胡娜、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与近600名皖江学子一同赏凤阳花鼓,品鼓乡情韵。


舞台上,灵巧的凤阳花鼓在表演者的手中尽情舞动,表演者们左手拿鼓,右手持鼓条,发出“咚吧咚吧”的声音响彻校园,《红红花鼓敲起来》的表演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舞蹈《小岗村民喜事多》,表演者用熟练、流畅的舞姿展现了一代代凤阳小岗村人努力拼搏的积极向上模样。音乐剧《忠魂》重现沈浩及其儿女一心为国奉献的伟大事迹。独唱《追寻》和舞蹈《花鼓舞动中国梦》分别用歌声和舞姿将人民对国家的无限眷恋与期待之情表现得淋漓尽致。器乐演奏《帕米尔的春天》《浏阳河》展现了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与艺术家精湛的音乐功底。演出在歌舞表演《共筑中国梦》的中落下帷幕。


演出结束后,李道琳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接下来的半年中,滁州学院花鼓艺术团还将进入全国36家高校进行演出。举行演出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华传统文化,认识到中华传统文化其中独特的魅力,更好地在年轻一代中弘扬传统艺术,培养高尚情操。

(大学生记者团 樊世文 张兴隆 编辑 康梅 摄影 任瑞 任慧慧)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