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专题研究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2019-11-07   编辑:wjnews    点击:

本网讯 1025日,院党委书记马三保主持召开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议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全院上下要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重要位置,按照新时代教师的新要求,促进教师队伍内涵发展,为学院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教育部对全国范围内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曝光,以及学院近期发生的师德失范案例。人事处处长王光煜就《新时代高校教师执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作进一步解读,并就拟印发的《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职工违纪处分暂行规定》中的条款逐一进行介绍。

会上,与会人员对《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职工违纪处分暂行规定》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其中的部分条款提出修改意见或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师德师风建设关乎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关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也关乎到学院的整体形象与声誉。作为高等教育从业者,更应当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培养结合起来,培养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雅言良行。

马三保指出,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学院各单位要在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的要求上,进一步加大对师德师风建设的精力投入、资源投入。对于会议通报的各类师德失范行为,各单位要引起高度警觉,对照问题反思,做到早发现、早纠正,结合学院近期开展的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职责,优化工作程序,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在本单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监督到位,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学院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学院于近期开展“不忘初心修师德,牢记使命塑师风”专项教育活动,活动分为集中学习、自查自纠,整改落实三个阶段,旨在进一步规范教师行为准则,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文 刘昊)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