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9年“徽风皖韵进高校”专场演出在我院举行

2019-11-06   编辑:wjnews    点击:

本网讯 115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及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开展的“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活动于皖江校区食堂前小广场举办。来自亳州梆剧团的艺术家们为现场近500名皖江学子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亳州梆剧团团长马青山、中国音协会员秦岩、院党委副书记王传辉、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巍、教务处处长钱奇佳、后勤与保卫管理处副处长洪方明、院团委书记周新胜及学院部分系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与在场学生一同观看演出。

活动上,魔术和杂耍相结合的戏曲表演《能干闹房》,男演员用娴熟的手法改变着草帽的形态,依次变化着新娘、渔夫等身份,将游戏、魔术、杂耍融为一体,其古典与新颖的有机结合,获得台下皖江师生们的阵阵掌声。18岁青年演员带来的经典曲目《白素贞盗仙草》,让老曲目又带来别样的生机。作为曾经三进国务院的戏剧品种,非遗文化二夹弦中的《三拉房》和《罗帕记》,无论是从姿态、神情、唱词等方面来观赏,无一不十分传神,无可挑剔;无论是文戏还是武戏,都体现出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戏曲表演精彩,歌曲器乐表演也精彩。演员张秋丽带来的《一壶老酒》《超越梦想一起飞》歌曲表演以及音协理事秦岩带来的萨克斯曲目《西班牙斗牛曲》、二胡曲目《赛马》乐器表演,将现场气氛带至高潮。活动在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歌舞表演中落下帷幕。

马青山在接受采访中说道:“艺术来源于生活,更高于生活。民族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本,而戏剧近千年的历史更是中国独有的。我们希望借助此次机会,让更多年轻人更进一步了解非物质文化,从而更好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大学生记者团 武进 赵馨薷 张怡雯 薄奔驰 编辑 康梅)


                                                                 (摄影 司慧 何雨薇)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