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十四运女子实心球冠军:宋国敏的“极限挑战”

2019-10-18   编辑:wjnews    点击:

本网讯 “咔嚓”一声,镜头将眼前的一幕定格。这位刚刚打破校运动会女子实心球比赛记录的运动员,面带微笑,俯下身子接受颁奖人所授予的金牌。她就是2018级体育系的宋国敏。

917日上午,宋国敏在皖江学院第十四届运动会的女子实心球比赛中以9.55米的好成绩打破了上一届的记录。据记者了解,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校运动会。

日日不止,步步前行

    赛场上,她挥舞着充满着力量的双臂,一道道优美的弧线轻盈地划过天空。一个小小的实心球,传递的却是勇气和力量,演绎的是奋斗和拼搏。看是一个简单的动作,背后却是一次次的枯燥而无味的重复。当实心球从空中划过,落在竞赛场上,留下的是一个精彩的痕迹。宋国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能够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她长期将自己保持在一种高强度训练状态下,对于这次的比赛,完全是在她意料之中。她说:“我姐姐是个很有责任心,很毅力的人,我想像她一样不断突破,不断挑战自己。也正是姐姐的影响,我才发现了一个全新的自己。”

立志高远,不溺流俗

    “少年立志要远大,持身要经验,立志不高则溺于流俗,持身不严则入于匪辟。”作为体育系的学生,宋国敏从未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她在记者采访中表示,“我是体育专业的,在运动上多多少少有一定的基础,但是既然是自己的专业,就一定要把它做得更好更强。”不仅如此,她也是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之一,为了能够达到更高的标准,她对自己更加严苛以待。无论是齐步的每一个摆臂,还是正步的每一个踢腿。这些看起来简单平常的动作,最终在她长期的训练下都能够达到完美。英姿飒爽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努力,这也让她在校运动会的升旗仪式上大展风采,真正做到了“踢腿带风,落地砸坑。”

挑战自我,勇于开拓

    “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的拓荒者,永远是不朽的。”无论是在运动会上,还是平常的专业练习过程中,宋国敏都用尽全力做到最好。在长时间的训练下,身体疲惫,体力透支,可她从未言语过艰辛,她咬着牙,走完了她选择的路。宋国敏现在已是国旗护卫队的副队长,在带领新成员的同时,她也从未降低过对自己的要求,给队员们树立了一个榜样。她告诉记者:我很喜欢运动,流汗让人很舒服,一天下来精神充沛。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能够不断的挑战,发现全新的自己。

(大学生记者团 张雨琪 张慧)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