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2024年第1期辅导员专题培训

2024-03-25   编辑:程岑 预审:张文萍  终审:周新胜 点击:

3月21日下午,学院在江北校区7号楼报告厅举办2024年第1期辅导员专题培训会。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左方敏出席培训会,学生工作部、院团委全体成员,各系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铮主持。

安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宫超围绕《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领导力培养的实践探讨》为主题开展专题培训。他从“辩证实施,认清问题根源”“学风班风,助力学生成才”“教育有法,分享八字感悟”等三个方面展开,分析新时代下高校学生存在的问题,明确学生干部需具备“敢于担当、勤于实践、长于组织、善于倾听”的领导力,发挥“带头、助手、桥梁、凝聚、服务”五个方面的作用。他建议辅导员夯实组织基础和制度基础,打造思想成长、素养提升、实践锻炼等三类平台,结合专业培养的共同目标,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促进学风,凝聚班风。培训为辅导员培养学生干部提供了科学办法,给辅导员班级班风建设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培训会上,宫超还勉励辅导员老师成为一名“有爱、讲法、明责、善学”的优秀辅导员。

培训会后,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铮对春季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布置。



(供稿 学生处 熊乐平)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