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获批新增5个本科专业

2024-03-21   编辑:程岑 预审:张文萍  终审:周新胜 点击: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院申报的智能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和数字媒体艺术5个专业成功获批,获批数量在全省高校中并列第一。

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布局优化,注重专业发展与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相结合,此次申报工作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接芜湖市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数字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结合学院“应用型、地方性、特色化”办学定位,初步形成了八个应用型专业集群,为芜湖市新兴产业大力培育新质生产力。

近年来,学院严格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深化高校学科专业结构改革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文件精神,超前谋划,积极设置社会急需专业,重点打造以工学为主、文理渗透、多学科交叉,新工科、新文科、新艺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切实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新专业的获批对我院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彰显办学特色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学院将继续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持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动态调整专业结构,进一步突出专业内涵、凝练专业特色,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 教务处)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