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2024-03-18   编辑:程岑 预审:张文萍  终审:周新胜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强化学生安全责任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整洁的宿舍环境。3月12日、13日晚,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左方敏带领学生工作处相关同志、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检查。

走访检查过程中,左方敏一行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们面对面沟通交流,询问他们在学习、生活上存在的问题,督促学生做好寝室卫生工作。左方敏特别叮嘱学生在寝室时刻注意用电安全,提醒学生做好寝室通风。

本次检查实行“全覆盖、全动员、零遗漏”标准,涵盖全部学生宿舍。检查过程中,各检查小组逐一对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摸排和登记,指导学生安全、规范使用电器,督促学生清扫整理宿舍。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宿舍较为整洁干净,能够遵守学院管理规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据悉,学院将在本次检查结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宿舍卫生安全事关学生生命安全,责任重大。学院将持续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开展宿舍正风肃纪,加大检查力度与频次,将常规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严格管理和教育引导相结合,构建学生宿舍行为规范,助力培育优良学风,切实为同学们营造文明、安全、奋进的学习生活环境。


(供稿 材料与化学系 华绍贵)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