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党委书记王传辉深入思政课堂听课

2023-12-05   编辑:程岑 预审:张文萍  终审:周新胜 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院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11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王传辉深入课堂一线,随堂听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专职教师李斐斐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主任赵平、部分思政课教师参与听课。

本次课程的主要授课内容为“理想的内涵及特征”。李斐斐老师首先以视频《清华英语神厨张立勇》导入新课,指出张立勇的成功在于他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坚定的信念。接着分析了目前部分大学生出现“大一迷惘、大二彷徨”现象的原因,从而引导学生概括总结“理想”的含义。最后,通过案例和名家经典分别讲述了理想具有实践性、时代性、超越性的特征,并将“理想”和“空想”、“幻想”进行了对比。

王传辉全程认真观摩课堂教学,仔细观察教师教学组织及学生听课状态,并做了详细的听课记录。课后,他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对其教学水平和课堂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等方面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思政课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授课教师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程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创新授课形式,优化课程内容,加强师生互动,紧密结合现实问题和学生实际,多运用典型案例,讲好中国故事和身边故事,让学生爱听、乐学,让思政课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专业厚度和育人温度。

(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