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红色教育实践

2023-12-04   编辑:程岑 预审:张文萍  终审:周新胜 点击:

 12月2日至3日,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在院党委书记王传辉带领下赴金寨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2日下午,全体党员抵达金寨,随即前往金寨红军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实践教育现场教学。从红军广场进入陵园,党员们拾级而上,脚下的每一级台阶都有着其特殊的历史寓意,如最后的10级台阶,寓意革命战争年代金寨10万儿女参军征战。在高高矗立的刻有“燎原星火”四字的金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庄严地敬献花篮、鞠躬缅怀,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在瞻仰了洪学智将军墓之后,走进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在这里,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革命史厅、将星璀璨厅、红星闪耀厅、烈士厅、洪学智将军纪念馆等展厅,了解了金寨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59位开国将军和150多位省军级领导干部的英雄风采和十万英烈为国捐躯的英勇事迹。

undefined

随后,党员们前往梅山水库开展现场教学。当听取梅山水库建设时的“三个十万”即“良田十万亩、经济林十万亩、移民十万人”时,大家深刻地体会到革命老区人民“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与奉献精神。现场教学让大家沉浸式地看到老区人民在革命和建设时期所走过的艰苦道路,在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地方受到感触、洗礼和鞭策。

3日上午,红色教育实践进行入实景党课环节。全体党员先来到金寨县丁家埠立夏节起义旧址——大王庙,这里是著名的立夏节起义的首发地,在鄂豫皖革命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沉浸式回看曾经的战火岁月,了解了立夏节起义爆发的原因、起义过程和历史影响。随后大家前往金寨县红色小镇汤家汇,在这里,党员们怀着崇敬之情参观了豫东南道委、道区苏维埃政府旧址接善寺和少共赤南县委、少共豫东南道委旧址易氏祠,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不时让人驻足凝视,认真聆听有关历史细节。在赤城县苏维埃政治保卫分局旧址姚氏祠、赤城县赤色邮政局徐氏祠,大家瞻仰每一件展品,不时与带队老师、同行同志交流参观心得体会。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大家被革命先辈不畏牺牲、追求理想、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事迹所感动,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坚贞忠诚、牺牲奉献的革命精神。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此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坚定理想信念之行,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之行。全体党员在这块“红色”土地上都经历了“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革命精神的洗礼。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将这次红色教育实践收获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担当、无私奉献,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服务广大师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苏州路66号 邮编:241008 版权所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电话:0553-5773790

Copyright @ 2014 Wanjiang College Of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网站后台